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鞍山师范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鞍山师范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01852dc8d13c464bbef6a0405cb9cdf4.jpg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通过设立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电视等多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也必将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鞍师智慧”和“鞍师力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侯冬岩:

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充满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增强了历史主动,明确了前进方向。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更加明确地强调了教育和科技工作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深化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努力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学宽: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是立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而回答“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师范旗帜不动摇,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踔厉奋发,薪火相传,努力为建设具有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王福君: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非凡十年”,作为亲历者、参与者、贡献者,我倍感自豪。作为高校领导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巴成贺: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作为高校纪检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人事处处长刘宁: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血沸腾、倍感振奋,作为人事干部,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爱岗尽职,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留用”,完善职称评审制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海涛: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满。作为高校外事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的对外开放事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雪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和带领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艰苦奋斗,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岩: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无比振奋,更加坚定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不仅为我国教育科技事业提出了发展目标,更为我国教育科技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应用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 院长周艳芝: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目标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向亮: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有感触,作为一个高校学生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时代使命,因此要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政治方向,持续强化学生管理,做好学生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年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优异成绩!

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玮:

伟大的时代呼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梦想。生逢盛世,何其荣幸;展望未来,信心满怀!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应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肩负使命,修身立德,为祖国培养出适应未来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董红岩: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受益匪浅,由衷地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的党务工作者,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02班本科生张舒涵: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之振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的召唤,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助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逐梦前行,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负时代,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好青年。

体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101班本科生安欣雨:

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感鼓舞,精神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待,我们生逢其时,更身兼重任。我辈青年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的好青年,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