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校训

校徽校训涵义


校徽:


7bf6e0f8f2064d80ae00cdb0edd52356.png

创作者:兰成华

校徽设计运用了比喻方法,强化内涵,突出主题。 

校徽标志造型简练,以红色的太阳形象为主体,表达出年轻的鞍山师院如初升的太阳生机勃勃、蒸蒸日上。底部为一双手的造型,代表鞍师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共建家园,象征敬业奉献的教师品格。  

校徽标志是由“师院”二字的汉语拼音首写字母“S”和“Y”结合后变化出的“双手托起太阳”的造型,表现为鞍师人教书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世纪栋梁人才的属性特征,表达了以人为本的中华文明的教育思想。  

红色圆形造型与“双手托起太阳”的造型相结合,意为鞍师的发展将与世界接轨,表现出鞍师人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共创辉煌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精神。





校训:


d8f41acf399e449caaac95526a909548.jpg


“博”指知识广博;“雅”指师生思想、素质、行为得体;“知”指知识、理论;“行”指行为、实践。“博雅兼上,知行合一”是指提倡博学和高雅的兼顾,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博雅兼上,知行合一” 是对我校办学指导思想的高度概括,是对师专时期三严校风的继承和发展,既强调了传统,又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