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新时代对外语人才的新需求和新要求 ——外国语学院举行西班牙语专业特聘教授报告会

学术讲座

新时代对外语人才的新需求和新要求 ——外国语学院举行西班牙语专业特聘教授报告会

1014日至1018日,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教学开放周。作为开放周的重要环节,1014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教育部高等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班牙语分委员会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陆经生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新时代对外语人才的新需求和新要求的主题报告。

58582fd93b384001bb0d21f9539e3502.jpg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音位学专家缪建华教授,科技处石磊处长和西班牙语外教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张素艳院长主持。

陆经生教授和缪建华教授为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的成功获批做出了卓越贡献。陆教授作为我校特聘教授,在未来一周将为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学生授课,并为专业教师进行培训。会上,张素艳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对两位教授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科技处石磊处长代表学校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两位教授的学术专长、学术成就和学术地位。

b0ed6c7226ea480d9b05da94449d0aec.png

陆经生教授为全体参会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陆教授的报告以为关键字,阐释新时代外语人才面临严格的新需求和新挑战,从而对高校外语教学提出了新标准和新要求,最后提供了外语人才培养的新主张和新方法。陆教授从宏观到微观、从国内到国际、从理论到实践、从政策解读到课程设置,通过对国家有关教育政策的精准解读,结合个人的研究成果和教学经历,对外语教师提出殷殷希望,希望大家以开放的姿态、国际的视角,经历长期艰难的专业学习,迎接美好的专业前景。陆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启发和鼓舞了每位参会者,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张素艳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教师将陆教授的报告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多向专家请教,在教学和科研上努力提升自己,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2f049cfcd92469e904b4426119338d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