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公告» 鞍山师范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返岗工作的通知(13号)

鞍师公告

鞍山师范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返岗工作的通知(13号)

校属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的工作要求,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确保教职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安排教职工有序返岗工作,保障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具体通知如下:

一、返岗安排

1、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确定开学时间。全校教职工结束寒假时间按原计划执行,即2月28日进入工作状态,实行弹性工作制,时间至学生报到日。

2、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按照正常工作时间到岗上班、靠前指挥。

3、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非必须、不返校”的要求,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鞍山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学、科研、管理工作需要科学安排到校工作人员。机关、教辅等单位在保证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前提下,每天1人(防控工作重点部门根据工作需要确定人数)到岗办公。司机、保安、保洁等工勤保障人员,由所属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到校上岗工作人数。

4、学校鼓励倡导各单位除必须外其他人员在家办公,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建立工作群和网络办公系统,工作人员要全时在线,保持手机、微信、邮件时时畅通,形成有效的工作互动,确保随时能联系上人、办得了事,第一时间转接和处理工作,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各单位要建立网上早会制度、晚报告制度,做到工作无缝对接、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畅进行。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坚决防止失密问题发生。

4、各单位需提前一日对到岗人员进行初审,审核合格后报送人事处复审,复审合格人员可于次日到校工作。在岗工作期间,所有人员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非工作需要不走串办公室,不搞内部人员聚集。

5、身在外地的教职工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早返鞍,原则上返回时间须提前学生报到时间。教职工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鞍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驾驶或乘坐私家车返鞍人员,需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并保证车辆使用前已消毒,在行程中应尽量减少不必要停留。教职工返鞍时要妥善保存好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出现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返鞍后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向所在社区备案,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确保无虞后才能到校开展工作。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防疫,暂缓返鞍。

6、一直在鞍的教职工,目前本人和家庭成员无咳嗽、发热等相关症状的方可进校工作。

二、教职工返校上班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配合人事处做好教职工的考勤、健康状况和旅居史、接触史的审核工作,符合要求的教职工方可入校,并每日配合正门门卫做好登记备案。

2、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封校管理,入校教职工要主动配合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教职工从北门进入校园(高职院、成教院、附属中学可根据本单位情况参照校本部要求自行安排,教科院教职工从本单位北门进入),入校时须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现场测温。进入所在楼宇,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疫情防控期间暂时谢绝校外人员入校。

3、根据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教工食堂从3月2日起提供工作午餐(盒饭),各单位要提前一天将用餐人数报后勤工作管理处,当天当班工作人员自行到教工食堂领取并回到本单位用餐,不允许在食堂用餐。教工通勤车暂不开通,提倡教职工步行、自驾车或骑单车来校,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4、各单位配合后勤工作管理处等部门做好学校各类工作场所卫生清洁、防控消毒、通风等工作。

5、各单位未经批准,不得组织召开会议(视频会议除外)或举办聚集性活动。

6、落实体温晨午检制度。教职员工到校前需在家自行进行测温(体温检测超过37.3℃的人员,必须休假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禁止带病上班);早晨,教职员工进入校园,由学校保卫处安排人员检测体温,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中午12:00-13:00,由各楼门卫进行检测体温,并做好记录。

7、如教职工在校期间,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咽痛等可疑症状,本人应立即向本部门领导和学校指挥部汇报;学校将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派车和医护人员协助送至鞍山市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做好应急处置过程中司机和医护人员相关防护措施,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和消毒等工作。

8、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随时调整布置相关工作,各单位要确保将上述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做到无遗漏,全覆盖。

当前,学校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工作,将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返岗工作落实落细,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发展攻坚战。



                                       鞍山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