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公告»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6号)

鞍师公告

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6号)

校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和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市委工作法为战法,科学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了解防治知识、理性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科学自我防护、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形成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的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校园环境。

二、工作内容

(一)加强正面舆论宣传

正面及时准确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增强广大师生对疫情防控信息的辨别能力,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和激发广大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二)及时发布权威信息

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校园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及时发布省市委和校党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及时转载各级权威官方媒体的防控报道和防控成果,做到上情下达,落实到位,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努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三)做实防控知识普及

加大新型肺炎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加强对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不断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提高师生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护能力。

(四)抓好典型宣传报道

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及时宣传报道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培树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五)做细舆情监控引导

及时关注与学校相关的舆情信息的监测和管控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要做好分管领域师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妥善做好舆情收集和研判、报送。

(六)严格遵守宣传纪律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鲜明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加强自我约束和行为规范,提高鉴别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错误或似是而非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引导作为当前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求广大师生员工及时关注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及动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全校师生员工防控疫情工作合力。

(二)主动发声。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橱窗设置专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网站及新媒体阵地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主动做好学校和本单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形成全校上下维护师生安全大局的良好氛围。特别强调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要以居家办公为主,不要人员聚集,做好自我防控。

(三)舆情防控。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增强对疫情防控信息的辨别能力,信息的发布要与各级官方媒体保持高度一致,不转发非权威官方媒体的信息、不传播似是而非或错误的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把握不准的信息,必须与宣传部沟通确准后发布。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师生思想动态,积极做好舆情应对与引导工作。

(四)信息报送。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及时向宣传组报送宣传信息线索,联络人高晓齐(联系电话:15641280313,邮箱:assfxyxcb@163.com)。


鞍山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