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国际化办学» 鞍山师范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系列语言实践活动

国际化办学

鞍山师范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系列语言实践活动

      春暖花开,晴空万里。为了丰富在校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汉语实践教学提供有益补充,本学期,鞍山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了一系列以“感知中国”为主题的语言实践教学活动。

中韩文化交流会——增进友谊,促进跨文化交流。

 

      4月8日下午,我校韩国籍留学生与韩国语专业的中国大学生共同举办了中韩文化交流会。交流会上,中外大学生分别用韩国语和汉语发表演讲介绍本国文化,并对两国文化进行对比,阐述了文化差异下的合作与交流。同学们在现场还进行了“厨艺大比拼”,在外国同学的帮助下学习制作对方国家的传统美食。交流会的现场热闹非凡,由两国同学带来的精彩才艺不时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中韩两国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有助于增进我校中韩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和对于彼此文化的认同感。

       诗歌朗诵会、网式足球比赛——展示特长,文化体育全面发展。

鞍山师范学院留学生网式足球比赛

      4月20日,国际交流学院优秀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校文学院举办的“春天放歌”诗歌朗诵大会。留学生和中文专业的大学生一起品味中国古典诗歌的精妙意蕴,感知现当代诗歌的真挚情感。通过朗诵和鉴赏,同学们在品读经典中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学习汉语的热情。

      4月21日,国际交流学院在网球场举行了来华留学生网式足球比赛。比赛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各国选手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认真参与,各展所长。漂亮的绝杀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各国留学生也在一来一往中加深了友谊。

丹东文化考察

        丹东文化考察之旅——拓宽眼界,感知辽宁边境城市风采。

中韩文化交流会

      4月28至29日,我校留学生100余人奔赴丹东,开启了文化考察之旅。在两天的行程中,同学们先后乘游船游览鸭绿江,攀登虎山长城,参观大梨树村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同学们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走出校园开拓了眼界,感知辽宁边境城市的风采,对于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有了新的认识。

留学生受邀参加千山梨花节

      此外,我校留学生还受邀参加鞍山千山国际梨花节,赴玉佛苑、鞍山市博物馆、鞍钢集团展览馆等地进行实地文化考察。同学们通过实践经历活泼了课堂教学,用文化体验生动了课本知识。“感知中国”系列语言社会实践活动扩大了留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也是一次成功的知华友华教育,意义深刻,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