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国际化办学» 鞍山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生交流会

国际化办学

鞍山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生交流会

      11月30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生交流会在鞍山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的主题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鞍山师范学院中外师生代表以及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土耳其、波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克兰、尼泊尔等9个国家的师生线上线下汇聚一堂,共同领略“一带一路”国家缤纷的历史文化和各国城市的独特魅力。

1.jpg

      会议首先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琳琳老师做主旨发言。她指出,城市的变迁展现了一个国家的发展历程,科技进步、城市治理理念和人类生活方式决定着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一带一路”倡议把各国人民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各国青年能加深了解,通过分享和交流,共同关注城市发展问题。

2.jpg

       随后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中国大学生代表高静怡介绍了鞍山的城市特色及发展状况,还与各国青年分享了鞍山的奥运精神、雷锋精神、鞍钢精神。

3.jpg

      鞍山师范学院的哈萨克斯坦籍来华留学生代表艾佳、吉尔吉斯斯坦籍来华留学生代表西娅随后发言,从她们的视角展示了在鞍山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对鞍山的城市发展和便捷的现代生活方式表示称赞,也表达了对鞍山、对中国的喜爱。

4.jpg

      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的白依琳介绍了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市的发展情况。她强调,中俄之间的深度合作为她的城市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5.jpg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阿拉巴耶夫大学的米娜老师介绍了首都比什凯克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热情欢迎大家去比什凯克做客。

6.jpg

      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雅拉斯拉瓦介绍了历史悠久的明斯克市。她表示,明斯克是一座历史和现代的城市。中白两国之间的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城市的发展。

7.jpg

      来自土耳其安卡拉大学的欧阳岚同学介绍了安卡拉市。独具特色的安卡拉服饰和食品让大家眼前一亮。

8.jpg

      来自尼泊尔尼中学会的杰介绍了加德满都的发展情况,他以旅游风光为主线,加深了大家对这座旅游名城的了解。

9.jpg

      来自波兰热舒夫信息技术与管理大学的聂爱诗同学介绍了热舒夫的发展情况。她向大家展示了热舒夫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10.jpg

      最后,来自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大学的戴安娜和雅娜介绍了卡拉干达的城市发展情况。她们强调,“一带一路”经济带对卡拉干达的发展起到了十分显著的促进作用。

11.jpg

      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是建设包容、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绿色低碳发展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中国将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目标列为重点工作,彰显出中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引发了各国青年对城市未来发展问题的关注,加深了对城市可持续发展这一目标的理解。

12.jpg

13.jpg

      在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鞍山师范学院持续积极探索教育国际交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深受中外师生欢迎,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