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今日头条 | 东北新闻网报道,省人大代表金鑫在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发言

媒体鞍师

今日头条 | 东北新闻网报道,省人大代表金鑫在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发言

据报道,鞍山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金鑫老师在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发言,提出“重塑品牌化”战略,打造工业旅游基地。具体报道内容如下:

d76b0d2702be45aa88ae3629ffa6515e.jpeg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涛)114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省人大代表金鑫认为这是一份客观务实、脚踏实地、目标明确、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我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加快资源型地区创新转型,没有资源型地区的转型发展,就没有辽宁的全面振兴。”金鑫对此十分认同,建议要谋求城市发展新路径,从而实现资源型地区的转型发展。“进一步说就是重塑城市品牌,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提升城市综合实力。”金鑫说。

作为老工业基地,辽宁拥有不少传统工业城市,如拥有钢都之称的鞍山,煤都之称的抚顺等。在金鑫看来,这些既有的城市名片好比一把双刃剑,既让这些城市因独有的城市特征声名远播,但也因产品结构的单一在市场经济时代制约了城市发展。

金鑫认为,让传统老工业城市重新绽放异彩,“重塑品牌化”将会是一种策略选择。“所谓‘重塑品牌化’即在原有城市品牌之外继续挖掘城市潜力,寻找新的城市品牌因素,打造适应时代与现实经济发展的新的城市品牌,激发城市活力。”金鑫进一步解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绘制了新一年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蓝图,设计了切实可行的发展策略,相信像鞍山、抚顺等传统老工业城市一定会重塑城市品牌。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这块热土能焕发新的生机,成为人才广聚令人心向往之的发展环境最优省。 ”金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