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鞍山日报报道 | 我校两位教师原创诗朗诵《沁园春·庚子初年》为中国加油!

媒体鞍师

鞍山日报报道 | 我校两位教师原创诗朗诵《沁园春·庚子初年》为中国加油!

据鞍山日报全媒体报道,我校国学中心主任金宝老师,国家一级演员马贵祥老师共同创作原创诗朗诵《沁园春·庚子初年》为中国加油!下面为具体报道内容:

正逢新春佳节,本是阖家欢聚之时,新型冠状病毒却悄然而至。各行各业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与疫情斗争。鞍山师范学院更是原创一首《沁园春 庚子初年》爆红网络,大家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沁园春·庚子初年》是由鞍山师范学院国学中心主任金宝所作,由国家一级演员马贵祥倾情朗诵的。全文围绕冠状病毒而展开,在给大家加油打气的同时,强调了和谐自然的重要性,以及呼吁行善举,把爱相传。该作品也是因为既“接地气”又“有内涵”而瞬间爆红网络。

据悉,金宝,当代著名诗人,辽西台安人。吉林大学历史学博士,鞍山师范学院国学中心主任。著有旧体诗词集《清风集》《云水集》《路过人间》《北冥集》等。马贵祥 ,国家一级演员,从艺至今四十余年,话剧作品有《夜幕下的哈尔滨》、《凌河影人》、《高山下的花环》、《时代楷模,曲建武》等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沁园春·庚子初年》

作词:金宝  朗诵:马贵祥  混音:姜彬

举国岿然,共克时艰,庚子鼠年。

正封城武汉,排查感冒;

隔离病毒,把守医关。

老幼不分,北南不限,众志成城气拔山。

新春到,送千家万户,节日平安。

知难才是不难,要改变国人饮食观。

莫垂涎野味,消停饕餮;

反思欲念,止住贪婪。

不忘初心,无穷世界,万物和谐大自然。

行善举,把慈悲相换,把爱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