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学习强国报道 | 鞍山师范学院刘海涛老师战“疫”面前勇担当“要为每名留学生负责!”

媒体鞍师

学习强国报道 | 鞍山师范学院刘海涛老师战“疫”面前勇担当“要为每名留学生负责!”

学习强国报道,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刘海涛老师战“疫”面前勇敢担当,坚决为每一位留学生负责,以下为具体报道内容:


送蔬菜、食用油、防护品……2月20日上午,鞍山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刘海涛老师像往常一样,去走访在鞍留学生。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几次,他自己也记不清了,他只记得,每一名留学生都是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的孩子,每一名孩子他都要负责。

81c4b48227bb43258cbeb8caf70b644e.jpg

为保障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启动外籍人员24小时联防工作机制,建立防疫工作群15个,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刘海涛还起草了《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离鞍、在鞍、返鞍”等情况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通知20余份,组织翻译各类文件通知、发布安全防护提示百余份,实时向外籍人员公布疫情情况。

刘海涛每天要去学校多次,为在鞍外籍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并送至家中。他还要与留学生一对一谈心交流,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同时,对2020年春季学期近百名留学生进行数据统计摸底,为新学期延期开学方案的制定提供依据。

截至目前,刘海涛已先后组织安排15名留学生回国;安置3名返鞍留学生隔离观察;处理1名留学生突发疾病;亲自赴外籍专家和留学生家中走访排查30余次;对41名目前身在海外或即将飞赴海外的留学人员发布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