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学习强国报道 | 骄子风采!鞍山大学生志愿者走上抗击疫情一线

媒体鞍师

学习强国报道 | 骄子风采!鞍山大学生志愿者走上抗击疫情一线

根据学习强国报道,我校大学生化身志愿者走上抗疫第一线,为社区居民服务,以下为具体报道内容:


面对疫情,鞍山不少大学生在社会责任感的驱动下,以志愿者身份投身抗一线。

我爸爸在市容环卫工作,每天早上都要去单位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对医院等地方进行消毒,我大姐在医院一线工作,作为青年人,代表党员之家去社区工作是我分内的事。李芯玮是鞍山师范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9级的新生,每天站岗2小时是她身为一名小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职责。

ad1b7e12ecfa4debb9b701f328911671.jpg

李芯玮在社区值守

从大年初一开始,李芯玮就积极参加了家乡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和平路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除了在小区门口为进出的居民测体温、登记外,她还给常住居民发行车证,为行动不便的爷爷奶奶等特殊人群送盒饭……

e15c90c37df84018a79d4035a7974beb.jpg

李芯玮为垃圾桶消毒

同样,鞍山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李克也没闲着。李克是辽宁阜新人,当看到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名。

681a3c539d6b4fc197e8f065a337d8b6.jpg

李克成为防疫志愿者

成为防疫志愿者后,李克每天的任务是为居民测量体温,给进出车辆登记。虽然每天都很累而且有一定风险,但他说:这是我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有意义!

其实像李芯玮、李克这样有责任感的大学生还有很多,他们默默付出,为抗出力。

b2ec74de36cf4e0baf36423ae4fcbf53.png

两位大学生志愿者在守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