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雷锋活动专题» 走进鞍钢雷锋纪念馆!鞍师留学生“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学雷锋活动专题

走进鞍钢雷锋纪念馆!鞍师留学生“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3月2日,鞍山师范学院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尼日利亚,韩国,乌克兰等国的留学生们齐聚在鞍钢雷锋纪念馆,参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bf03a8fd875c42b4b43b0195f56efa8b.png

在鞍钢雷锋纪念馆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透过雷锋纪念馆详实史料和丰富图片,留学生们重温雷锋在鞍钢工作期间的成长历程,听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在雷锋的手迹、遗物等展品前,留学生们不时驻足观看。

“听了讲解员讲述的雷锋刻苦钻研、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故事,我特别感动,我要向雷锋学习,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的故事讲给更多的朋友听。”鞍山师范学院俄罗斯籍留学生张琳说。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鞍山市首支“洋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启动仪式,“我们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中外人文交流、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走向世界。”鞍山师范学院尼日利亚籍中国政府奖学金硕士生科德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时说道。

91b9e24ef02740fb8bc9b8480b7b264f.jpg

“我们组织了目前在鞍山的外教和留学生了解雷锋事迹,提议组建志愿服务团队。首批有来自6个国家的12名外籍师生报名参加。”鞍山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王琳琳老师介绍,“未来,留学生志愿者们将参与到外教公益课堂义务讲座、社区服务、环保活动等更多志愿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