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我校主办鞍山市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观摩及研讨会

鞍师新闻

我校主办鞍山市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观摩及研讨会

2020年11月16日,由中共鞍山市委教育工委、鞍山市教育局鞍山师范学院主办,鞍山市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鞍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学院、鞍山市第八中学承办的“鞍山市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观摩及研讨会”在鞍山市第八中学举行。交流各地各校在加强思政课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d3b0d02fbc52447597e1cecfd256af55.jpg

本次会议特邀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新航实验学校陈晶老师、市第八中学刘四先老师分别上了题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正确对待外来文化》的思政观摩课。山东省济南市高中思政教研员特级教师黄万强和《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主编黄建炜课后进行了专家点评,并作《实施统编高中新教材的思考与实践》和《相约中政参 起航扬征帆——漫谈思政教师教研论文撰写规范与投稿技巧》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是我校“鞍山市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加强全市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程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教学观摩、专家点评与督导,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等方面改进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模式,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关键作用。

鞍山市高中思想政治教师、鞍山市教育局和教育工委领导、鞍山市第八中学班子全体成员和鞍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导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