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我校举行流感大流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鞍师新闻

我校举行流感大流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根据《辽宁省应对流感大流行准备计划与应急预案》、《辽宁省学校和托幼机构流感大流行防控应急预案》、《鞍山师范学院流感大流行防控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要求,2020年10月28日,后勤工作管理处、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举办了鞍山师范学院流感大流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副校长郭宪春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30e7741bef184e6aa892ecb9657c2ca5.jpg

演练严格按照学校流感疫情发现报告处置流程进行,本次模拟演练重点环节是:有多名学生陆续发热并伴咳嗽或咽痛等流感症状,经校卫生所初诊怀疑是流感暴发,因此向学校流感大流行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启动《鞍山师范学院流感大流行防控应急预案》,同时上报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请求组织临床和疾控专家到校对发病学生进行诊断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根据诊断结果,对确诊学生进行医学隔离,对学生学习和生活区进行终末消毒。本次演练提高了学校流感大流行时预防控制能力,增强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edae1927479b4ee4bb6b9ba2f67c9a67.jpg

学生处处长白雪峰、保卫处处长刘业懋、后勤工作管理处处长胡涛、卫生所医护人员、部分学生与消杀人员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附属中学两名老师参加了演练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