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我校邀请东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专家李金环教授来校讲学

鞍师新闻

我校邀请东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专家李金环教授来校讲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大限度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2019年11月7日,我校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环教授在国学中心举办了课程思政专家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闵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诒丹,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玉莹,副校级领导李长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诒丹主持。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专任教师共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金环教授做了题为《依托学科的光学课程群“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的报告。李金环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教育兴则国家兴 教育强则国家强”为切入点,探讨了新时代课程建设的新要求,指出要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以“光学课程群课程思政建设”为例,提出发挥学科优势,整合课程资源,创新教学模式,全程课程思政的建设方法,从隐形思政和显性思政两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举措。

副校长孙诒丹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做到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拓展大家课程思政思维,把我校的课程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成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主动构建了与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相适应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思想政治工作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