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我校联合鞍山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鞍师新闻

我校联合鞍山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C Green大学生绿色环保社会实践活动,面向社会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同时提升大学生防震减灾科学素养。12月10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鞍山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开展了低碳环保与防震减灾科普宣教活动。

02b81e4479e1496ba08e10514ab16c53.png

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宣讲员们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学生们科普了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和垃圾分类等知识,并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身体力行为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ea2d7296c01a41e08624620db902560a.png

e7065192984a483999f5aa664a5b3f8d.png

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的专家重点介绍了重大自然灾害地震,通过讲解典型地震案例,展现了地震灾害的破坏力、地震产生的原因、应对地震的方法等知识,让大家了解了地震从发生到结束的全过程。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鞍山地震监测中心站和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d9325edd68844131aced624aaec69135.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鞍山地区青少年对环境保护和地震科普知识的综合认识,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青年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也为我校深入推进C Green公益助教计划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