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与辽阳宏伟区人民政府、辽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与辽阳宏伟区人民政府、辽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9日,鞍山师范学院与辽阳市宏伟区人民政府、辽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栾培新,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福君,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校友办主任兰成华;辽阳宏伟区区委书记崔安勇,宏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久伟,辽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吴琪,宏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立黔,副区长李铭、王立昌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宏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立黔主持。

19956b810d114894859671306c5588eb.png

栾培新介绍了鞍山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鞍山师范学院与辽阳宏伟区、辽阳高新区的合作将迈入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新阶段。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师范教育特色、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支撑,以最大热诚、最好平台、最优服务、最实举措,进一步加强沟通,主动对接,加大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地校企融合,努力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教学成果应运用等方面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共赢的典范,为辽阳宏伟区、辽阳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振兴提供强大助力和强劲支撑!崔安勇介绍了辽阳宏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辽阳高新区情况。他指出,宏伟区是一座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的文明城区,多年来始终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深入实施“教育强区”“科技强区”“人才强区”工程。鞍山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教学成果丰硕,教育特色鲜明,育人质量过硬。此次校地合作,基础扎实、需求契合、空间广阔,将为全区在基础教育、人才引培、校企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强大支持。宏伟区、高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积极开展教育合作、人才交流、产业互动、社会实践等活动,全力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优化校地合作政策,拓宽校地合作渠道,推进校地深度融合,实现校地双向赋能,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典范,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鞍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与辽阳宏伟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久伟,辽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吴琪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8529821452840e5a75a8e291a08f2a6.jpg

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三方进入了更加紧密的合作阶段,未来三方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为目标,携手共创未来,开创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