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我校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在线答辩会

鞍师新闻

我校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在线答辩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本科毕业生无法正常返校,今年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由传统的线下集中方式改为在线答辩,全校师生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950c6952779a488795a8bd2d513ce54c.jpg

教务处在4月24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预案工作的通知》,各学院充分考虑了答辩时可能出现的不同状况,集思广益,广泛听取专业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借鉴其他院校的做法,制定了相应的答辩预案,做到了“一院一策”、“一专业一策”。

教务处在对各学院答辩预案进行总结和梳理的基础上,针对在线答辩过程中的共性问题,出台了《鞍山师范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在线答辩指导意见》,各学院参考指导意见做了相应的修改,形成了最终的在线答辩工作计划。

答辩前,各学院对答辩学生的网络和设备情况进行了调查,根据本学期在线教学积累的经验确定了合适的直播平台和备选平台(一用二备),并进行了预演,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更正和改进,以确保答辩过程能够顺利进行。

5月18日,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正式启动,共有三个学院六个专业举行了在线答辩会。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第四答辩小组,由刘南南、梁海燕和王倚闻三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共计19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会。应用心理学专业答辩会由陈卓、王颖、李旭、王雪梅、郭莲荣、武世龙、王锐7位评委老师分两组进行,教科院1608班的全体学生共20人参加了本次答辩。

1340e10b99da495fbdcdfd1c73b8f908.jpg

学前教育专业第四组答辩现场

1d67b3a445c049ffae95466b3b7063b2.jpg

应用心理学专业第一组答辩现场

97bd838e84514aba9937a563d940c38d.jpg

应用心理学专业第二组答辩现场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化学(师范)应用化学答辩组3由王翠艳、陶静和张宇三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吕琳琳老师担任答辩秘书,化学专业(师范)和应用化学专业两个专业共计1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22415f6b1b154e369265f3b4161bc9b3.jpg

化学(师范)应用化学答辩组3答辩现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线答辩会由刘双、徐伟、赵丹、王新、张立新和彭艳贵六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分为数学组和信息组进行,赵永达老师负责答辩过程记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共计3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

6bf7edc3b23647299fdcb28da8646c8d.jpg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专业数学4组答辩现场


今年是我校首次采用在线的方式举行毕业论文答辩会,参加答辩的师生都非常重视,老师和同学们均着正装出席,答辩环境独立而又安静,答辩过程秩序井然。与传统的线下集中答辩方式相比,同学们少了一些现场的紧张感,因而表现的更加自如和放松,能够将大学四年所学充分的展示出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