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我校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鞍师新闻

我校认真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教育部及省市委有关通知要求, 11月13日上午9时,我校在国学中心兰芳书场组织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党委委员、副校长侯冬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玉莹,副校级领导李长江参加学习活动.

c797086ed78747eea2058524b6f5da1a.jpg

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做了宣讲报告。陈宝生部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建议》的核心要义和组成结构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系统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视频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学宽:

听了陈宝生部长的报告,深受启发,很是振奋。我们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全面巩固和提升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兰成华:

认真收听了陈宝生部长的报告,感觉指导性很强,对我们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会会精神全面贯穿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融入到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宝忠: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听了陈宝生部长的党的十九届五中会会精神导学报告,非常振奋。对我们当前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会后我们将及时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吃透全会精神,将党的十九届五中会会精神贯穿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快速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后勤工作管理处处长胡涛:

通过聆听陈宝生部长的宣讲报告,深刻了解到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正值“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这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顾翔: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人文与传播学院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打好师范专业论证和申硕攻坚战,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今后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的治学育人传统,积极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大伟: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会认真阅读并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告内容,逐字逐句领会公告内涵,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通过宣讲、观看视频、座谈、校园媒体等形式,组织好广大学生学习好全会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朱玉丽:

作为思政课老师,听了陈宝生部长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导学报告,感到非常及时解渴。他把我们教学中困感的问题讲得很清楚、很透彻,为我们教学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内容,我们将更好地、更快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给学生。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17级殷学锋:

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收听了这场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告很受触动。“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今后生活中,我将以自我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为大众、读者提供更多有用的信息,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20级陈启华:

作为鞍师的一名学生,我认真收听了陈宝生部长的报告,他领导力强,深受启发。他认真贯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重点阐述了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让我明白了身为一名鞍师人,身为一名学西班牙语的学生存在的意义和对国家的关联和贡献。听从学校的安排,履行学生的职责,做好祖国的花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教师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班团会、主题党团日活动、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有效结合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以及理论宣讲、微党课、实践活动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