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9790e022d5de46cb8c6611940e47636b.jpg

3月27日上午,鞍山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造坚强政治堡垒。校党委书记闵霄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栾培新宣读《中共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金玉莹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校领导及校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附属中学领导班子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闵霄同志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造坚强政治堡垒》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0ff9704ff4ac0cbfcab38b1842d0d418-sz_71846.jpg

闵霄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两个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闵霄书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各项事业质量提升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闵霄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自觉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校纪委要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盯违反制度规定的行为,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要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牢。

闵霄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起来,压紧压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要以党的建设立根铸魂,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校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既要勤政又要廉政,以奋斗者的姿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选拔使用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放开干事创业的手脚,为敢于担当的干部鼓劲撑腰。加强监督考核,建立精准的问责追责制度。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六有教师队伍。要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当前,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学校改革发展不动摇,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实干为先,服务至上,带领全校师生一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办人民满意教育。

闵霄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也不放松地反对“四风”,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要管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事、重点问题,梳理岗位廉政风险,完善制度措施,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积极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开展纪律教育、激励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形成高质量的初心,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闵霄书记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纪检监察部门要负起监督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日常监督的有效方法和路径,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

bd822f6511252ec0a69b4893dc926eec-sz_47460.jpg

栾培新副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特别是闵霄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举措、新成效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保障学校重点任务顺利完成,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0370f0fe559448e379bed4fa409ef192-sz_42810.jpg

校纪委书记金玉莹同志作了题为《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奋力书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工作报告,强调2020年校纪委要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完善监督体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增强监督严肃性;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斗争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3301359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