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彤阳到鞍山师范学院调研

鞍师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彤阳到鞍山师范学院调研

 12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彤阳等一行四人到我校考察调研检查人才引进工作党委书记闵霄,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庚炜,党委副书记栾培新,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彤阳部长听取校党委书记闵霄工作汇报

王彤阳部长讲话

 王彤阳部长一行实地走访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王晓春和张吉斯两位博士团队工作室,参观了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和党员活动室,并与新引进的博硕士代表亲切座谈。

王彤阳部长走访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张吉斯博士团队工作室

王彤阳部长走访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王晓春博士团队工作室

王彤阳部长走访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

调研期间,党委书记闵霄汇报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党建工作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鞍山师范学院建校61年来,秉承“博雅兼上、知行合一”校训,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社会”办学理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国家培养近10万名优秀毕业生。尤其是年初学校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确立了两步走“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强两抓”工程,凝聚学校各方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鞍山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鞍山师范学院2019年新引进的博硕士研究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自然情况,并对学校和鞍山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中辽宁大学杨艾璐博士提出的“兴辽英才计划项目”和清华大学高原博士提出“发展鞍山工业旅游”想法,紧紧围绕鞍山“两翼四产融合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与彤阳部长碰撞出了交流火花。

王彤阳部长对鞍山师范学院的办学理念、党建工作、人才工作等取得的成效以及学校教师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同时,结合当前鞍山发展实际,希望鞍山师范学院着力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党建。要高度重视,突出实效导向,以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办学。要打好基础,打造专业特色并成为名片,吸引人才。要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开展技术应用领域研究,做好研究院的孵化,力争从小平台发展成为大研究院。市委市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三是治校。要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用规范的制度和规矩管好人、管好钱、管好事,要讲政治、讲规矩,建立好问责机制。四是引才。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鞍师的第一名片。既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爱才、惜才、用才,更要做好人才稳定工作,要带着温度去留住人才,做到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实现人才“成长有支持,待遇有体现、事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

2019年,鞍山师范学院以“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兴人才就是兴钢都”理念,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共引进博士及签约博士在读人员共40人,其中博士毕业13人、博士在读27人,内博士36人、境外博士4人,辽宁籍33人,鞍山籍22人,鞍师籍7人。此外,今年还招聘“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6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