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我校举行校企对接座谈会

鞍师新闻

我校举行校企对接座谈会

为开辟学生就业渠道寻找新途径,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干出新作为,近日,校党委书记栾培新会见瀚听文化(福州)联合创始人韩岱峰、锣钹科技(上海)联合创始人刘玉真两位企业家并进行座谈交流,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同志及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民族音乐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参与座谈。

3cab4e6a59b04c538cb94e004aab74a7.png

栾培新指出,要通过与文化企业建立校企合作,策划开展以千山地域文化为特色的古琴和电吹管文化活动,凸显学校师范性、地方性、应用性的办学特色;采取订单式人才培养方式,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着力培养古琴文化和流行电吹管两个专业的优质师资,满足社会紧缺人才急需。他表示,希望通过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持续拓宽新渠道、挖掘新资源,以古琴、科技与音乐为内容,在文化创意和文旅融合等领域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古琴和电吹管师资联合培养、共同申报横向课题、投资建立古琴和电吹管专业及学生实习就业等相关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为实现音乐学院艺术实践产业化升级实现新突破提供了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