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共同战“疫”】 鞍山师范学院成立党员“战疫情”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面向师生及家长开通心理咨询服务!

鞍师新闻

【共同战“疫”】 鞍山师范学院成立党员“战疫情”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面向师生及家长开通心理咨询服务!

在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时刻,鞍山师范学院党员“战疫情”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正式成立,面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1月26日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为更好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带来的社会影响,为师生心理“防疫”提供有力支持,鞍山师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迅速成立以共产党员为主体的“战疫情”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并不断招募自愿者,为社会服务。

0
1

服务对象及内容

"

针对希望获得一对一心理辅导、有比较稳定的线上沟通时间和网络设备条件的大中专高校师生,幼儿园、中小学生及家长。志愿者团队对疫情期间和疫情期后的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提供心理支持服务、对学生及学生家长提供学习情绪、学习方法、学习习惯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
0
2

服务方式

"

通过登录网址(https://www.i2apps.com/zntb1/f/NnCQebMr)或扫二维码(见下图),填写个人背景信息→后台人员24小时内进行咨询师匹配→服务团队志愿者联系求助人(QQ或电话)→提供线上心理服务30—60分钟。


3.jpg

"
0
3

服务时间

"


早9:00至晚21:00点。

"
0
4

志愿者团队

"

志愿者团队由鞍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教师、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有资质的教师及校外专业心理咨询师等组成。

为更好完成此次心理支持服务工作,招募工作一直进行,已招募具有心理学学科基础、有咨询经验的校内志愿者20人,校外专业咨询师3人,并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分别从干预指导原则、职业伦理、辅导技术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培训,确保疫情期间和疫情期后的心理辅导任务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