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鞍师新闻

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d9120e383c8e4d52b40c9a5e23bd9cd7.jpg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委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员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切实做好开学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全力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出入校门管控、留校人员及返校人员管理工作,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内,坚决阻断病源进入校园。全面开展摸排,对师生员工进行逐人摸排并掌握寒假期间行程,如有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统筹安排好假期工作,尽量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沟通工作,停止各类培训、研习、会议等聚集活动。发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鼓励和支持教师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发挥我校学科优势,针对疫情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服务,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广大党员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党员先锋岗、党员主动认领岗位等,在落实防控措施上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做到“四个带头”。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带头做好排查登记工作,积极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当好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靠前指挥、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越是关键时刻,党员领导干部越要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要及时报送有关情况,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的假期将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全体共产党员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在陪伴家人的同时,坚持学习和工作,把假期作为美好生活的加油站,利用空闲时间及时 " 充电 ",作为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的好机会,只为 " 遇到更好的自己 ",为开学及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鞍师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共成长。为小家、为大家、为幸福、为未来,努力奔跑,只争朝夕!

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中熠熠生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鞍师人应有的贡献!


中共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