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青春勇担当 奋进新时代——鞍山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鞍师新闻

青春勇担当 奋进新时代——鞍山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8c60ed26dd8043a7ac40ec93524768f3.jpg

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在全面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背景下,12月6日,鞍山师范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校团委书记李雪峰,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和180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新时代青春之声。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主持。

cb875f89ce394e01aa0a99f44396a947.jpg

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代表校党委向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指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才能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学生发展,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第一,要着眼大局,准确定位;第二,要坚定理想,艰苦奋斗;第三,要饱含热情,竭诚服务;第四,要行使权力,公正选举。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要带领全体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吹响青春的号角,高扬理想的风帆,在实践中,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铸就更加美好的明天!

f653f5d0e346409f8a7a47da9bc6a2ce.jpg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白雪峰致开幕辞

白雪峰表示,大会的主题,旗帜鲜明、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本次学代会是全校青年学生参与学习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齐心协力开创我校团学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会,同时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具有重大意义。他衷心地希望各位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健全人格,学习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切实为学校的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74b1add0cccd4ab3bf6e1703e387459a.jpg

大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白英龙主持开幕式

1796048847d14b839515673f7e462c77.jpg

2019届校学生会主席周宇峥

代表2019届校学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8f870648b4314b0e899d0f87ab009d2c.jpg

大会预备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表决通过大会主要议程(草案);公布并表决通过大会筹备委员会主席团名单(草案)和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听取并表决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e6e843ab88c5411c911da1bf863ea7d3.jpg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名单(草案);审议了大会监票组、计票组成员名单(草案)、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和鞍山师范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cbe51d20413946b98106201ebefba900.jpg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大会监票组、计票组人员名单(草案)。

8b764c1684764cbaaf8e1c59c2efc746.jpg

随后,各学院代表团在各自会议室召开了分团团组会议,就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重要讲话精神、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2019届校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进行了讨论。

54892e5debab4fb4badbad20bf8e15a6.jpg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分团组讨论及提案处理的情况汇报;修订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审议了关于通过鞍山师范学院2019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确定了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324c656b870947a58d174606545a7148.jpg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关于通过鞍山师范学院2019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公布了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和鞍山师范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鞍山师范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

e3be4bb8e4d9422098cf3bef525df5ee.jpg

大会闭幕式上,总监票人王智怡宣布计票结果,并由主持人公布了鞍山师范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和2020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当选名单。

0d24574adf514808b94a22354b08c2e5.jpg

校团委书记李雪峰致闭幕辞。李雪峰书记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向大会新当选的学校第五届学代会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表示了祝贺。李雪峰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要以本次学代会为新起点,坚持依法依章治会、从严治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勇于自我革新,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努力学习,锐意创新进取,矢志艰苦奋斗,为自身更好地成长成才、就业创业,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后,召开了新当选的鞍山师范学院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一次会议。

63854e5fb4144ba083a22e645f75c738.jpg

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主要审议通过了鞍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鞍山师范学院2019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选举并产生了鞍山师范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和2020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召开期间,广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此次大会在深化改革学生会改革的同时,不忘聚焦时代发展与学生诉求,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真正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把学校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4b0fdef8e78842d68fc85671fcff03d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