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讲座» 台湾慈济技术学院林正荣博士为我校学生做专题讲座

学术讲座

台湾慈济技术学院林正荣博士为我校学生做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努力培养“博雅兼上、知行合一”的合格人才,教育引导学生既具有广博的知识和实际动手能力,又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开设了博雅讲堂。第八期博雅讲堂最后一次授课于2014年12月25日晚6:00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课,台湾慈济技术学院林正荣博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慈济人文教育对资讯人才培养之影响为主题的讲座,学生处白雪峰处长、外事处张颖副处长、各学院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林正荣博士对台湾地区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慈济技术学院的教育管理情况,倡导同学们参加公益活动和爱心服务。学生处白雪峰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组织我校学生去台湾交流学习的感受,外事处张颖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学生申请到台湾友好院校学习的相关政策和制度,鼓励同学们多多交流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林正荣博士就台湾大学教育问题进行了互动提问。

       通过林正荣博士的精彩讲座促进了台湾和大陆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两校之间的友好关系,也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