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公告» 外籍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紧急就医预案(3号)

鞍师公告

外籍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紧急就医预案(3号)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外籍人员如需紧急就医,根据不同情况,按以下方案处置:

第一类情况:无发热、咳嗽、咽痛、肌肉乏力等症状,且无疫区接触史的外籍人员,需紧急到医院就医时,由后勤工作管理处派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派员陪同。如外籍人员返回住所,需自行做好隔离观察,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要做好相关教育管理工作。在就医过程中,陪同人员需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第二类情况:有发热、咳嗽、咽痛、肌肉乏力等症状,但无疫区接触史的外籍人员,因发热等症状,需紧急到医院就医时,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拨打120,协助由救护车送至医院就诊。如外籍人员返回住所,需自行做好隔离观察,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要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在就医过程中,陪同人员需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第三类情况:无发热、咳嗽、咽痛、肌肉乏力等症状,但有疫区接触史,且正在隔离观察期的外籍人员,需到医院紧急就医时,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拨打120,协助由救护车送至医院就诊,就医时须主动告知医生有疫区接触史等信息。如外籍人员返回住所,需继续做好隔离观察,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要做好相关教育管理工作。在就医过程中,陪同人员需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第四类情况:有发热、咳嗽、咽痛、肌肉乏力等症状、有疫区接触史,且正在隔离观察期的外籍人员,因发热等症状需到医院紧急就医时,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拨打120,协助由救护车送至医院就诊,就医时须主动告知医生有疫区接触史等信息。如外籍人员返回住所,需继续做好隔离观察,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要做好相关教育管理工作。在就医过程中,陪同人员需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请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和后勤工作管理处根据本预案安排好人员、车辆以及陪同人员的防护物质等事宜,如遇特殊情况(如医院因故无法派遣救护车等),需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办公室处理。



鞍山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