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在线» 实践青春,志愿同行———商学院举办第八届大学生志愿者启动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学工在线

实践青春,志愿同行———商学院举办第八届大学生志愿者启动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为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传承志愿精神,投身志愿实践,弘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者对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与宗旨,商学院于2019年12月23日在理化实验楼五楼音乐厅举办了以“实践青春,志愿同行”为主题的第八届大学生志愿者启动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418e10aab14d4beabf3532931a89ba03.jpg

鞍山市红十字会会长王艳会长,鞍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栾培新老师,鞍山市红十字会宣传部部长苏震部长,赈济部部长段洪波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雪峰老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滢老师,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雪峰老师,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刘国威老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老师以及鞍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和蓝天救援队的各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谦益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张谦益老师向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广大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建立至今开展的系列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商学院志愿者团队自建立以来,一直秉承人道主义和义务奉献的精神,携手鞍山市红十字会开展急救培训和同伴教育系列活动44期,培养大学生急救员1600余名。多年来,陆续开展了“军训急救,你我同行”“同伴教育,预防艾滋”“学习急救知识,传递爱心火炬”等校内外一系列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上百次,其中多次活动受到了鞍山市市级媒体的报道。不仅如此,商学院志愿者团队还特别注重团队建设和志愿者素质培养,通过建设郭明义爱心社团,鼓励更多大学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截至目前,注册志愿者已达500多人。

78186920fb3b4c13af969f838b1a438f.jpg

随后,商学院为参会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播放了由社会实践部与素质拓展部制作的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片《实践为名,志愿青春》,让大家通过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我院志愿者服务团队成长的经历。

cd993d39ed64481dba0509c510e57ca3.jpg

大会第三项,我院社会实践部与素质拓展部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心排练的情景剧《应急救护,救在身边》,以情景剧的形式,让同学们懂得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同时,鞍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向同学们完整的展示了心肺复苏技能,让大家能够学习并熟练掌握这些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用知识守护生命,为生命赢取希望!

e91a550b9a3e444481e2912dcb326b64.jpg

a0893b57d93d475d8a223de4dfb180c4.jpg

接下来,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掌握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我院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展示了由红十字会编排的急救快闪舞蹈《心肺复苏舞,守护新希望》。

ad83c2b01cda4a9f98143317023d0b27.jpg

在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过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老师宣读了2019年优秀志愿者表彰名单,并由鞍山红十字会会长王艳会长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证书。

3dbb27313f39472cb0b132cca60292db.jpg

0739ce52965e460fb59acc6b98211c65.jpg

鞍山红十字会会长王艳为2019年优秀志愿者颁奖

随后,商学院1807班王硕同学作为2019年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分享了她过去一年中宝贵的经验及其难忘的经历。她说,在志愿活动中,服务于他人,自身亦收获了快乐与成长,得到了满足,这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

d58ea1016d4e48088b638111279f87bc.jpg

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

接下来,商学院2019年优秀志愿者代表1702班何利锋同学带领现场全体同学郑重宣誓,一句句庄重的誓言就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院学子将以此次“实践青春,志愿同行”第八届大学生志愿者入队仪式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为契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今天的誓言,尽己所能,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5547ff2380244495b020b01c62dd7203.jpg

7e19f107d7a8462db7b1ef992e23e8a1.jpg

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

最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与广大青年大学生合影留念。

dfa48151710f454ebad466bd291c1f45.jpg

与会领导和嘉宾上台签名,并合影留念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如这句话所述,大学生志愿者们一定会在一点一滴的共同努力之下,继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服务大众,实现自我价值,展现独属于青年志愿者的精神与风采,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