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学前教育» 我校举行儿童英语教育师资培训

学前教育

我校举行儿童英语教育师资培训


2018年6月5日—12日,我校客座教授、台北教育大学前教务长、儿童英语教育系主任、儿童英语教育资深专家陈锦芬教授应邀来校访问、开展师资培训并对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刘庚炜校长对陈教授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办好儿童英语教育专业方向。侯冬岩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专业转型背景和师资培训情况,勉励教师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


本次培训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协办、外国语学院承办,课程涵盖理论讲授、教学研讨、课堂观摩、个别辅导等环节。陈教授对儿童英语教育办学历程、教学模式及教材选择、特色活动设计、学生选拔及素质养成、海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开发与建设等专题做了系统介绍,分享了台北教育大学儿童英语教育专业成功经验并对我校儿童英语教育专业方向课程构架提出了指导建议。培训期间,我校还邀请鞍山Mike Friends外语学校教师和学生来校进行真实儿童英语教学场景展现,课后与陈教授共同讨论教学设计、教师角色、学生表现等,将儿童英语教学理论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来自外国语学院、高职院等相关专业65名教师获得“儿童英语教育”师资培训结业证书。


       

                   

近年来,我校外语专业瞄准市场需求,践行应用转型,结合国家语言战略,不断探索适合外语专业转型发展之路。把“质量办学、特色办学、开放办学”作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此次培训对于提升儿童英语教育专业方向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强两岸儿童英语教育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