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学前教育» 我校召开第二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学前教育

我校召开第二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6月20日,为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的交流、研讨和推进,学校在行政楼225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处长金祥林,研究生处处长杜秀娟,教科院院长刘岩,高职院院长宋辉,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徐雁及相关专业负责人、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会议,并就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问题进行研讨。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于福君主持,副校长孙诒丹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处处长杜秀娟介绍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思路,就培养方式中模式的变化、实践操作的特色,导师团队的建设,课程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介绍。教科院院长刘岩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普通本科关于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依据、培养规格及课程安排。高职院院长宋辉就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本科建设基本情况、目标定位、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及专业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介绍。


      随后,大家就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普通本科人才培养规格、开设专业方向、学前教育专业青年教师培养,职业本科实践性课程设置分配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教科院李海燕等专任教师就高校课程结构与用人单位评价标准建立联系、普通本科与职业本科各有优势,学生如何将优势提升,弱势在入职后弥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未来发展有更好的期望。


      最后,副校长孙诒丹对高职院拥有学前教育专业十年专科办学经验,能够办好职业本科给予肯定。并指出:专业硕士、普通本科、职业本科未来的发展,实践教学是核心环节。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各层次的培养目标定位合理、实践教学侧重点突出,能够根据不同依据考虑课程类型。从而使理论课程体现高教性、实践课程体检职业性。她进一步强调,希望大家明确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更好地推进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工作的发展。




                       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