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学前教育» 我校师范生综合知识竞赛(学前教育专业)决赛圆满落幕

学前教育

我校师范生综合知识竞赛(学前教育专业)决赛圆满落幕


      为深化我校教师教育改革,提高师范生综合知识水平。12月15日下午,由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教务处、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师范生综合知识竞赛(学前教育专业)决赛在理化实验楼音乐厅举行。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于福君、教务处处长金祥林、科技处处长石磊、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岩、书记徐雁、教务处副处长丁旭光、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钱士奎、副书记李刚与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学校副校长孙诒丹出席活动。


      我校师范生综合知识竞赛(学前教育专业)在本学期初启动,初赛环节由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经过保教知识与能力与综合素质的考试,有十二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案例分析题三个环节,分别从儿童文学、教育学和心理学三个方面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考核。比赛还加入专家点评环节,分别邀请了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宫艳丽、陈巍及武世龙作为点评专家,对参赛选手的回答进行点评,使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全面细致的了解理论知识。十二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配合默契。最终学前教育专业125班庞思雨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取得本次大赛个人组一等奖,由125班张诗笛、125班于昆平、126班孙婷婷组成的第四小组获得团队第一名。


      本次竞赛不仅有利于加强师范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职业观,也有利于提高师范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激发师范生的学习动机,为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