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学前教育» 中澳学前教育专业国际交流合作会在我校举行

学前教育

中澳学前教育专业国际交流合作会在我校举行

      应我校邀请,澳大利亚巴拉瑞特大学教育与人文学院代表团对我校进行友好交流访问。9月25日,巴拉瑞特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约翰•麦克唐纳教授、金爱晶博士与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进行友好热烈的交流。我校研究生处处长杜秀娟、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岩、科技处处长石磊、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处长于福君、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海涛、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颖及部分专业专任教师与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处杜秀娟处长和教科院刘岩院长介绍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相关情况。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经历20多年,有良好的师资和软硬件条件。我校现有专业硕士、普通本科、职业本科、高等专科四个办学层次。在人才培养方面突出实践性和专业性。

      随后,约翰•麦克唐纳教授与金爱晶博士就澳大利亚及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

      双方就学前教育领域中课程设置、教材使用、学生情况、教育实践、教师素质、教师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在学历培养、教师培训等国际合作方面交换意见。并与我校2013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在幼儿活动、儿童种族相处等问题进行交流。

      最后,代表团与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对双方理念提升都有一定促进作用,为以后教师、学生科研等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发展规划与质量监督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