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教师教育» 教师职业技能实训课——三笔字

教师教育

教师职业技能实训课——三笔字

       写好三笔字是师范生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之一。一手好字更能彰显一个人的品格与气质。

       自开学以来,教师教育中心根据《鞍山师范学院教师教育课程改革与实施方案(2017版)》要求,为2019级师范生开设了《三笔字》教师职业技能实训课程,萌新们都在坚持努力地学习写字。一笔一画,尽显师范生认真严谨;一撇一捺,勾勒出未来教师的刻苦努力。经过几周的钢笔字和粉笔字的训练,让我们来一睹19级师范生的钢笔字与粉笔字作品吧。

1.jpg

       本周三我们将开始毛笔字的课程啦!请同学们课前准备好写毛笔字的相关备品:毛笔、墨汁、宣纸、毡垫和墨盒。除了这些必备的物品,同学们还需要准备小水瓶用于洗笔。

       书法是民族文化的象征,以汉字为载体,与多种艺术相结合,承载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相信同学们会埋首于书墨,一笔惊鸿,用四年的时间,书写出最美的教师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