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国际化办学»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汉语言文化夏令营圆满结业

国际化办学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汉语言文化夏令营圆满结业

      2016年7月27日上午10:00,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汉语言文化夏令营结营仪式在国际交流学院408室举行。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刘海涛、俄方带队教师伊兰、中方教师代表刘萍教授、李冬香老师以及中俄两校大学生50余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科科长王琳琳老师主持。

      首先,同学们通过电子相册回忆了为期四周的研修课程。国际交流学院刘海涛院长对此次汉语言文化夏令营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他对为此次夏令营付出辛苦努力的教职员工、国际交流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缔结的师生情谊表示感动和赞许;希望两校合作不断加强、友谊不断加深,期待与学生们的下一次相聚。

      俄方带队老师伊兰也热情发言,她对本次夏令营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精心安排的课程和活动表示感谢。她指出,汉语言文化夏令营活动不仅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促进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学生代表逐一进行了发言,纷纷对学校和老师们精心设置的课程和悉心的照顾表示感谢,很多学生都流下了眼泪。他们表示如果有机会还会来我校继续学习。

      俄罗斯远东联邦师生为结业式献唱一曲“茉莉花”,歌声优美动听。中国大学生舞出中国味“青花瓷”,为此次结业式增彩。最后,刘萍教授和李冬香老师为学生们颁发结业证书。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依依不舍。

      此次汉语言文化夏令营为我校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合作开展的第五次文化交流与汉语学习活动,已成为我校中俄短期交流品牌项目。国际交流学院精心安排了汉语言课程、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太极拳、书法、京剧脸谱绘制、中国传统剪纸、茶道欣赏、包饺子等),以及鞍山地域文化考察(参观玉佛苑体验玉文化、参观鞍钢展览馆体验钢铁文化、游览千山感知千山文化、体验温泉文化、领略鞍山地域风情)等,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郭宪春主席为夏令营授旗

开营仪式


国际交流学院刘海涛院长在结业式上讲话


国际交流志愿者表演舞蹈《青花瓷》


颁发结业证书


汉语教学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书法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京剧脸谱绘制


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系列活动——包饺子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太极拳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剪纸制作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茶道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参观书法作品展


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系列活动——美食讲座


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系列活动——走进后厨,见证美食的诞生


参观校园


鞍山地域文化考察——参观玉佛苑,了解岫玉文化


鞍山地域文化考察——游览二一九公园,体验地域风情


鞍山地域文化考察——参观鞍山市博物馆,了解鞍山历史文化


鞍山地域文化考察——水果采摘,感知鞍山民风


鞍山地域文化考察——参观鞍钢展览馆,感受钢铁文化


鞍山地域文化考察——体验温泉文化


鞍山地域文化考察——感知千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