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国际化办学» 台湾静宜大学管理硕士(EMBA)专班至鞍山师范学院进行移地教学活动

国际化办学

台湾静宜大学管理硕士(EMBA)专班至鞍山师范学院进行移地教学活动

      2016年7月4日,台湾静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蔡学章教授、副院长魏清圳教授、管理学院国际企业学系王友民教授带领该校EMBA专班学员共计28人至鞍山师范学院交流访问,并开展移地教学活动。

       鞍山师范学院校长陈晓刚,副校长侯冬岩,工会主席郭宪春,研究生处处长杜秀娟,商学院院长王福君、美术学院书记梁继、港澳台办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海涛及相关工作人员会见了到访人员。陈晓刚校长首先对静宜大学EMBA师生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鞍山师范学院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和未来发展思路,随后播放了我校新建校区规划视频。静宜大学管理学院蔡院长也通过视频展示介绍了静宜大学的基本概况及特色,并详细介绍管理学院院务管理的经验。双方在教育务实性、开放性等方面相互借鉴,达成共识。

      见面会后,静宜大学EMBA代表团来到鞍山师范学院里仁美术馆参观了学校2016届书法专业毕业生作品展。美术学院梁继老师为来访师生做题为“千山文化略谈”的主题讲座。从千山的历史轨迹、宗教共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千山的文化背景,为台方师生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当天下午,鞍山师范学院工作人员陪同来访师生到鞍钢进行企业参访,深入了解鞍钢发展史、企业文化及发展战略。随后又参观了玉佛山文化景区,进一步加深了对鞍山历史文化的了解。

      此次来访,系鞍山师范学院与台湾静宜大学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系列活动之一。7月17日,鞍山师范学院也将选派研究生师生团组共计21人赴台湾静宜大学参加“夏日大学——课程培训”项目。两校的实质性交流日益增加,对进一步推进我市对台交流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