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国际化办学» 鞍山师范学院接待多所海外合作院校来访

国际化办学

鞍山师范学院接待多所海外合作院校来访

近期,英国斯旺西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韩国新罗大学、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等多所海外高校专家学者到访鞍山师范学院,就未来的合作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10月23日,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国际项目主任马克•戴维斯先生、国际招生负责人徐盟老师一行两人来我校交流访问。校长刘庚炜、工会主席郭宪春、教务处处长李良俊、商学院院长王福君、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岩、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颖与到访客人见面。双方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会谈,在两校潜在的合作项目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我校校长刘庚炜与马克•戴维斯先生代表两校正式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为未来两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美国西阿拉巴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 Alabama),成立于 1835 年, 是一所由美国高等教育总督委任的董事会治理的四年制州立大学,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利文斯顿地区。该大学提供副学士,学士,硕士,博士等高质量教育,有会计、市场营销、儿童早期发展、英语等专业。近日,在WalletHub(美国著名财经理财网站)公布的阿拉巴马州十佳大学中,西阿拉巴马大学排名第一。

10月18日至20日,比利时根特大学马丁•瓦尔克教授来校访问。我校校长刘庚炜、工会主席郭宪春、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素艳、国际处副处长张颖与到访客人见面,双方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会谈。马丁•瓦尔克教授此行面向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师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科教学和儿童英语教育专业发展。

马丁•瓦尔克(Martin Valcke)教授是比利时根特大学心理学及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系主任。其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科学。他发表在SSCI/ SCI及被ISI索引的著作与学术论文700多篇,其中著作50部。2006至2011年,瓦尔克教授被聘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客座教授。2016年被聘为华南师范大学的客座教授。2005年至今被西澳大利亚大学(珀斯校区)授予杰出学者称号。2016年,他被鲁汶大学授予弗兰基奖。

10月16日至17日,韩国新罗大学国际地域学部教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权镐、国际交流处项目主任尹寅锡、国际交流处项目副主任李范善等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

访问期间,韩方与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及高职院相关人员进行项目接洽,并为高职院学生召开留学说明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海涛代表学校与韩方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会谈。刘处长在会谈中表示,希望以专升本的项目推进为新的合作契机,推动两校在其他学科,师生派遣,科研合作等领域合作与交流。随后,高职院周艳芝院长向外方介绍了高职院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继续与该校推进专升本项目的合作。

会谈结束后,新罗大学国际交流处项目副主任李范善为高职院同学召开留学说明会。

我校与新罗大学交往已久,双方于2009年12月签订友好协议。签约近十年来,该校多次选派师生团组到我校进行汉语言文化营活动,我校亦派遣多名老师到该校进行访学研修和汉语授课。新罗大学是目前我校与韩国交流项目最广泛,交流密度最为活跃的院校之一。截止目前,我校先后近40名同学在该校进行学习,项目类型涉及交换生、专升本、本升硕项目,该校亦是我校“优秀学生选派长期项目”的目的学校之一。目前我校有10多名学生在该校学习。

10月10日,在鞍山市外事办公室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英国斯旺西大学中国办事处负责人张蕾老师来我校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接待。会谈期间,双方各自介绍了两所大学的情况,在学位项目、师生交流等潜在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斯旺西大学(Swansea University)坐落于英国威尔士的斯望西市,始建于1920年。该校共有五个综合学科,40多个院系,其中有14 个院系被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评为优秀,包括计算机学、数学、心理学、管理、法律、 经济学、地理、社会学、生化、护理学、英语等学科。大学目前拥有学生逾10,000名,其中约2,000名来自英国之外的100多个国家。因其悠久的历史、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世界级的科研水平,曾连续五年被英国泰晤士与伦敦金融时报评为全英顶尖50名的著名大学,在最新的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中,斯旺西大学在英国大学排名第35,世界排名前300。

海外合作院校的不断增加和陆续来访说明我校国际化发展水平越来越得到更多海外名校的认可,并且在实质性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秉承“博雅兼上,知行合一”的校训,将为鞍师乃至鞍山地区的学子提供更优秀更安全的留学服务和更便捷更多样化的国际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