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国际化办学» 国际交流学院对在外住宿留学生们进行走访

国际化办学

国际交流学院对在外住宿留学生们进行走访

       3月13日至17日,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对外宿留学生的居住地进行了深入的走访了解。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外宿的留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叮嘱大家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劝告大家要尽量保证住房信息来源的可靠,租赁手续的完整合法,在与房主签订合同时,要使用本人的护照,而不要使用中国朋友或者其他同学的护照;还有注意保持住宿环境的清洁卫生,和邻里之间要和睦相处。同时,老师们还对外宿留学生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进行详细地记录,以确保联络通畅。

       开展外宿留学生走访工作,是国际交流学院对留学生管理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旨在进一步做好外宿留学生的安全隐患排查,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提高留学生们的防火、防盗、防骗的安全意识。我院今后将继续加强留学生外宿安全检查管理工作,注意与校内保卫处、学生工作部门协同,与属地派出所和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保持联系,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