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特色专栏» 国际化办学» 我校留学生阿丽曼参加辽宁省中文比赛复赛荣获佳绩

国际化办学

我校留学生阿丽曼参加辽宁省中文比赛复赛荣获佳绩

      2018年5月1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律动辽宁”中文比赛沈阳赛区复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完美落下帷幕,我校汉语言本科专业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阿丽曼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


      辽宁省高校留学生中文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我校国际交流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于四月末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了留学生中文大赛。经过笔试、面试和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2015级汉语言本科专业阿丽曼同学脱颖而出,总成绩排名第一,并代表我校赴沈参加复赛。


阿丽曼同学在演讲《汉语,我的爱》



阿丽曼同学在演唱歌曲《远走高飞》


       此次复赛由来自沈阳及周边城市19所高校的26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复赛现场,各国留学生表现出色,丰富的知识,流利的表达,精彩的才艺,充分展示了我省留学生教育的水平。我校阿丽曼同学的扎实的汉语功底以及甜美的歌声给现场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7,顺利入围决赛。赛后,阿丽曼同学还接受了辽宁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据悉,决赛将于6月8日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阿丽曼同学接受辽台记者采访


       通过此次汉语大赛,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的师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与提升,师生们也认识到在汉语教学、汉语应用以及参加汉语大赛中的一些不足,希望以此为契机,认真钻研,踏实工作,力争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