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鞍山全媒报道 | 鞍山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试点联盟启动

媒体鞍师

鞍山全媒报道 | 鞍山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试点联盟启动

a1b390db811d4f8aa2b9c333572eb4cb.jpg

11日,由中共鞍山市委教育工委、鞍山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鞍山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试点联盟启动仪式暨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在鞍山师范学院国学中心兰芳书场举行。鞍山各级各类学校共1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这意味着鞍山将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教育模式,实现思政课建设的内涵式发展。

628677bb2c804d089f40fe74eabe0c80.jpg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闵霄表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当前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重要一环,鞍山师范学院作为辽宁省教育工委确定的鞍山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试点联盟的牵头单位,将按照省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以鞍山市的劳模精神为抓手,深入挖掘鞍山的地域特色资源,形成具有鞍山地域特色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教育模式,实现思政课建设的内涵式发展。

935f1e05494e4dfd9b58fefabb289b65.jpg

中共鞍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佩泉表示,本次会议是我市在建立鞍山市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组建“新时代思政教师宣讲团”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思政教育的又一个新的探索,是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今后我市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在完善思政课建设工作格局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教学创新,照例在完善思政一体化上下功夫;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在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四是要围绕建党百年,着力在思想铸魂育人上下功夫。

4fab2e788abf49cf9d8afcf935ff1f3c.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全国思政课最美教师、首届全国思政课教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作《关于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一点思考》专题讲座。

报告会分别从“认识教学——信息传递与教学基本结构”、“以事寓理——讲好党史故事,实现价值引导”、“立体论证——在多维叙述中讲清党史的过程与结论”三个方面阐述主题,内容生动,结构严谨,史料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富有新意。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史教育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堂,讲好党史故事,进一步做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把他们培养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