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鞍山全媒报道 | 鞍师硕士姐妹花 幼儿园当起“孩子王”

媒体鞍师

鞍山全媒报道 | 鞍师硕士姐妹花 幼儿园当起“孩子王”

近日,鞍山全媒报道我校毕业三名硕士研究生在幼儿园一线教学工作,全文如下:


鞍师硕士姐妹花 幼儿园当起“孩子王”

5601c2277c3d41db84efaeaeeba538cd.jpg

随着近几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幼儿园老师的结构也悄悄发生着变化,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三名研究生学历的姐妹花已经正式在白鸽幼儿园上岗,负责一线教学工作。

413fa1c1f5004220a3fb5c926387e92b.jpg

“别看三人是研究生学历,但想进幼儿园当老师,也得通过正规考试,经过笔试、面试、说课等环节的比拼才行。陈茜茹、李雯雯、邵颜这三人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白鸽幼儿园教学园长张艳辉说到这三个新上岗的小老师,赞不绝口。

让人没想到的是,面对激烈的岗位竞争,这三个人竟是组团来考的,就连复习资料都是三个人看同一本。细问之下才知道,她们是鞍山师范学院研究生同学。在她们看来,“组团考试更有动力,至于结果,只要有一个人成功,就是胜利。”惊喜的是,最后三个人竟然全部入选。

620ce5ce8a264b44965ad20d80afdbe8.jpg

研究生来当“孩子王”是否有点可惜?三个人都说,把自己的“喜欢”变成职业,应该是最幸福的事儿。陈茜茹说,她妈妈就是一名幼教老师,她在考大学填报志愿时就首选了学前教育专业。如今自己真的和妈妈成了“同行”。每次在工作中出现难题,就立即打电话向妈妈请教,“现学现卖”,目前看效果还不错。而回到家更是跟妈妈有说不完的话。

李雯雯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孩子,“姐姐家的孩子,我从大宝带到二宝,我爱带,孩子们也愿意让我带,特别和谐。那时候,家里人就都说,我就适合当幼儿园老师,如今,实现愿望了,特别幸福。”

邵颜是位来自内蒙古的姑娘,她说,之所以选择在鞍山工作,是因为源于心中对幼教的热爱。“我实习就是在白鸽幼儿园,和很多孩子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4525ce1db16741a7934bcbfe321cf7b8.jpg

白鸽幼儿园园长李晓丹表示,幼儿园教师队伍的状况,直接影响着办园水平的高低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随着社会经济文化水平的提高,学前教育事业必然会需要越来越多的高学历教师。幼儿园也将尽力营造良好的园所文化并关注教师个性化职业成长,给她们提供更广阔的成长平台。

据了解,目前白鸽幼儿园已经把国家课题项目《园校家协同做好幼儿入学学习准备的策略研究》交给了这三名老师,相信她们一定可以干出“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