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鞍山日报报道 | 师院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确保如期开课

媒体鞍师

鞍山日报报道 | 师院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确保如期开课

冬天终将过去,春天总会来临,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目前,鞍山师范学院已经开始进入到全力备战开学的状态中。

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其他班子成员要做好分管领域的工作。要建立校、院、班级(专业组)、宿舍(教师)四级联动机制。层层分解任务,责任到人。

教学工作组要按照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尽快拿出3月1日如期开课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指导二级学院和承担新学期教学任务的教师要在统筹规划前提下,为学生如期开课,让所有的学生在此期间内有明确的学习任务、具体的学习指导、合理的学习安排,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并与返校后上课无缝对接,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教学预案要经党委会审议。

要做到核实登记、封闭管理、严禁师生聚集性活动,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实行统一乘校车外出采购、专人送餐,严格落实每天两次学生体温晨午检制度,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要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不漏一人”的要求,详细彻底排查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安全防护教育,主动联系每一位师生,随时沟通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定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要把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的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学生,外地返鞍的人员,一律自行在家隔离14天;后勤保障组要做好开学后环境消毒、物资储备和各项防控预案;安全保卫组要继续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和校园内巡逻。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