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鞍山日报报道 | 鞍师大学生变身“志愿者” 奏响“战疫进行曲”

媒体鞍师

鞍山日报报道 | 鞍师大学生变身“志愿者” 奏响“战疫进行曲”

“当你觉得他们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们已经毅然脱去稚嫩,冲到了最前线。该换我们来守护这个世界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此刻身居各地的鞍师学子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用爱与责任唱响出一首青春绚烂的志愿之歌。

b588c333f818407fbcad8b012b0027a6.jpg

李芯玮在社区站岗

大学生们不约而同变身志愿者。“我的爸爸在市容环卫工作,每天早上都要去单位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对医院和一些地方进行消毒清理,我的大姐也坚持在医院一线工作,我作为一名家里的青年人,代表党员之家去社区工作是我分内的事。”李芯玮是鞍山师范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9级的新生,每天站岗两小时是她身为一名小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职责。从大年初一开始李芯玮就积极主动的参加了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和平路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除了在小区门口给进出的居民测体温,李芯玮还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给常住居民发行车证,给腿脚不便的爷爷奶奶等特殊人群送盒饭……“有一个老爷爷在昨天忽然送了一盆小小的植物,告诉我们这是他的心意,我突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认可,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这个假期,是个不一样的假期,但是它让我的人生有了更大的价值和意义。

afd842cc114f4f39a4de0b85f98132de.jpg

李克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

同样,鞍山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18级体育教育专业李克同学这个春节课时一天都没闲着。李克同学是辽宁阜新人,当看到社区在招募志愿者的时候,李克同学第一时间参加了报名。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之后,他每天的任务除了站岗和帮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之外,还要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和检查,可以说是充满了挑战且危险。但是他说“这是自己心甘情愿做的事情,有意义……”

众多的学生中,还有数不清的志愿者在这次战疫中默默付出着,就如同他们说的“平时都是被守护 现在我们要去守护你们”,原来从孩子变成英雄,只在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