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鞍山日报报道 | “我在鞍山,一切都好!” 鞍山师范学院留学生“防疫记”

媒体鞍师

鞍山日报报道 | “我在鞍山,一切都好!” 鞍山师范学院留学生“防疫记”

据鞍山日报报道,“我在鞍山,一切都好!” 我校留学生“防疫记”,以下为主要报道内容:

4a2a2a7f356444b1a4cc2fe83da7d50b.jpg

见字如面“我在鞍山,一切都好”。1月22日以来,每天零点刚过,鞍山师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寒假在校的留学生微信群里就热闹起来,大家纷纷报平安。

这个群是当下同学和老师们“聚会”的地方。疫情通报、安全防护提示、学校通知、答疑解惑、个人生活照等应有尽有,但最多的还是长长的接龙“我在鞍山,一切都好”。这是大家的定心丸,妥妥吃下,充满信心地开始新的一天。

疫情出现以来,鞍山师范学院把做好在鞍留校外籍留学生的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建立工作组,开启24小时联防工作机制;建立工作群,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实时公布疫情情况,翻译文件通知、发布安全防护提示;妥善安排封校期间住校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协调相关部门提供好后勤保障;对目前在鞍校外住宿的留学生进行实地走访排查并发放防护物品;及时出台《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离鞍、在鞍、返鞍”等情况的指导意见》和《外籍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紧急就医预案》;做好心理疏导、协调车辆等工作,帮助留学生及时解决问题,使离鞍、返鞍留学生得到妥善安置。多项举措的实施取得了实效,在鞍留学生总体状态平稳,掌握了自我防护知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主动配合学校在家做好防“疫”工作。

疫情突然,真爱永恒。远在国外的其他留学生也非常关注中国、关注母校,他们有的在微信上为中国加油,有的主动问学校是否需要口罩、愿意邮寄给学校,还有的学生在群里为老师和同学们加油鼓劲,他们在疫情面前表现出坚强、乐观、大爱,令人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