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鞍山全媒报道 | 这个班级太牛!考研率52%,为理想努力“犇”跑!

媒体鞍师

鞍山全媒报道 | 这个班级太牛!考研率52%,为理想努力“犇”跑!

e885ed04e5044ee18bf5dbec19ba0ac6.jpg

近日,全国各大高校2021年考研录取信息相继公布,鞍山师范学院考研学子被顺利录取的喜讯也频频传来。其中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1708班脱颖而出,全班考研成功率52%,牛气十足。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闪耀背后的故事吧。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1708班由29名同学组成,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勤奋的大家庭。大学四年里,他们如铁拳般团结友爱、凝心向上,用自己倔强的汗水,潜心学习,认真钻研,全力冲刺,为理想努力 “犇”跑。在他们共同努力下,班级荣获国家、省、市、校级各类荣誉和奖项50余项。

da26801f6e724531b076a1a25e1d4b0f.gif

矢志奋斗,不负年华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1708班全体同学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这句话。班级内部学风醇厚,在专业负责人张吉斯老师带领下,同学们自行组建学习小组,经常一起探讨学习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帮助暂时落后的同学,班级内形成了互学、互帮、互比、互爱的良好学习风气,这个群体也共同进步、愈发强大。在2021年考研中,全班29人有15位同学成功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高校研究生。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深切明白身上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在疫情期间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1708班同学坚持学习不放松,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打卡,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班级蔚然成风。他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各类竞赛且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们热爱学习,学习风气浓厚,班级凝聚力日益增强。班级或同学先后获得国家级荣誉20余项、省级荣誉20余项、市级荣誉10余项、校级荣誉70余项,2017年获 “校优秀团支部”称号,多名同学获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853184de1e7a467799fb834085ed4b3c.jpg

 凝心聚力,筑梦领航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1708班29名同学中有正式党员1人、预备党员1人、共青团员27人,他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同学们一起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在每月一次的团日活动中,每位成员都用心参加、积极参与,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同学们用心聆听,认真学习,主动上交思想汇报;在主题班会交流中,同学们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班级良好的班风学风。班级凝聚力的加强,团队精神的增长也促使每一名同学立志成为一名新时代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1708班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参加率达100%。课余时间,他们积极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在“生物科普课堂”和“生物科普实践夏令营”中都有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疫情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深入所在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受到嘉奖和好评。学习同时,不忘帮助他人、主动服务社会的精神,为班级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正如他们所说的:漫漫人生路,走过冬夏,走过春秋,不知不觉大学四年即将过去,蓦然回首——有风雨也有泪水,有阳光也有彩虹。大学四年生活虽然算不上轰轰烈烈,但却生机勃勃,虽然算不上精彩绝伦,但却色彩斑斓。展望未来,他们仍旧信心百倍,相信汗水不会辜负每个人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