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今日头条报道 | 鞍师战“疫”师生每天在线报平安

媒体鞍师

今日头条报道 | 鞍师战“疫”师生每天在线报平安

据今日头条报道,我校师生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每天在线报平安。以下为主要报道内容:

3ecb5189ca874b38875ada8e7a18e2bb.jpg

10d32963569442e6874b76cfd27bf266.jpg

鞍山师范学院自抗疫以来,老师同学每日的必修课就是在线互报平安,在读的36名湖北籍本科学生,目前也和家人安然无恙。学生们身心平安的背后,是学校各级党委的关心关注和老师们不厌其烦地互动,而且为了能让青年学子们安心舒心,老师们也是费尽心思。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态势,鞍山师范学院学生处第一时间向全体学生发出预警,全面出击,辅导员们更是主动打响学生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先是对36名湖北籍本科学生(其中1名武汉籍学生)进行了排查,当得知他们和家长都安然无恙,大家紧绷的神经才有了些许舒缓。同时,按照学生处的要求,各学院都建立了湖北地区学生疫情防控微信群,号召他们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科学防控,并适时给予这些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辅导员张老师得知湖北患病的人数与日俱增,疫情蔓延形势异常严峻后,她每天都会拿起电话,与他们学院的9名湖北籍学生通话,在确认他们及家人安全并反复嘱咐做好预防,戴口罩,勤消毒之后才放下心。

89c2f836e0724f2fb9eb270e9aa968ed.jpg

为了打好鞍山疫情防控阻击战,辅导员们还对鞍山市区学生进行了网格式摸排,针对900名鞍山籍本、专、硕学生的健康状况,家庭详细地址、寒假后离鞍情况,家庭成员外出情况和接触史进行了逐一详细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