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鞍师» 媒体鞍师 | 辽宁省教育厅官网报道:鞍山师范学院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 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媒体鞍师

媒体鞍师 | 辽宁省教育厅官网报道:鞍山师范学院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 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官网以《鞍山师范学院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 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为题,对我校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报道。

e2018fcae907455aafb0fe69ea835aeb.png

原文如下:

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鞍山师范学院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面落实校园网格化管理。一是网格划分科学化。以“缩小活动范围、减少时空交集”为目标,学校将校园划分为两个大网格、九个小网格。“大网格”区域内合理配置生活场所,保障物资充足,可实现学习生活大闭环,两区域间无时空接触。“小网格”以九栋宿舍楼为管理单元,实行分楼、分层、分寝的工作学习生活管理模式,单元间集体活动实现错时错峰、间隔消毒,减少单元间师生时空交集。二是组织机构健全化。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进驻生活区宿舍楼,每栋公寓楼安排2-3名学生工作人员,由二级学院副书记担任包保负责人,实行多级联动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学生骨干、楼长、寝室长和志愿者的作用,全力做好宿舍楼学生管理工作。各宿舍楼成立临时党支部,驻楼工作组组长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三是管理服务人本化。充分运用网络化和信息化手段,全校学生出入各建筑楼时,用今日校园APP进行扫码登记。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深入走进学生学习生活,开展了“老师喊你唠唠嗑”、“老师喊你跑跑步”等活动。畅通学生诉求渠道,学生可通过驻楼辅导员、学生处热线电话、易班信箱等三种渠道进行诉求。各相关部门要在48小时内对学生诉求给予解决或答复,及时回应学生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