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扶贫干部深入基层乡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扶贫干部深入基层乡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1月27日,校党委作出《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决定》,强调把党组织当先锋、党员作表率作为旗帜亮出来,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我校扶贫干部肖福俊、汝春雷、刘永华、王澜四位同志在疫情来临时,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牢记党员身份,放弃休假,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月26日,肖福俊同志接到镇里紧急通知,马上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与村干部研究制定“八面村新型肺炎防疫工作应急预案”,与村干部、居民组长一同挨家挨户发放传单、利用村广播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普及防范知识。同时对村里武汉返乡的两名村民进行每天24小时跟踪,了解是否出现咳嗽、发烧等不良症状,及时上报信息和数据,为八面村的安全和村民的健康贡献一份党员的力量!

1月27日,汝春雷同志积极与杨塘村“两委”班子、党员一起,在杨塘村入口及重要路段设立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外来人员管理,强化村内超市、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及时在村主要路口泼洒生石灰进行药物消毒;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手机电话、张贴通告、宣传标语等方式,及时宣传官方媒体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展情况和相关防护知识和防护措施,做好舆论引导,消除村民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1月27日,刘永华同志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制定“吴三台子村新型肺炎防疫工作应急预案”,与村干部、村网格员们一同粘贴传单、电话询问、微信群发送信息,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并详细了解居民是否有亲属从外返鞍、身体是否有不适等情况。疫情当前,她作为党员干部,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为村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美好家园。

1月31日,王澜同志与刘家村“两委”班子成员奋战在战“疫”第一线,每日上报统计返乡人员发热情况统计表、设卡工作人员信息表、途经本村车辆信息表、发热人员信息等表格十几份,积极利用广播、条幅、《告知书》、《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面向全体村民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防控信息发布。他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并进行体温测量,巡视所在村设卡路口,统计进入本村以及途经本村的外地车辆,对于疫区返乡车辆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鞍山师范学院全体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团结带领广大村民,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不忘初心、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共抗时艰,让党旗在战"疫"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