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省专家组赴鞍师联合开展辽宁非遗产业化科研项目研究工作调研

鞍师新闻

省专家组赴鞍师联合开展辽宁非遗产业化科研项目研究工作调研

为深入贯彻辽宁省委书记张国清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通知》,4月9日,辽宁省民族宗教联络与舆情中心专家组成员包秀艳、李银萍赴我校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成果”调研,并将联合我校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共同推进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业化科研项目在地转化研究。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及科技处处长石磊、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杨艾璐、辽宁非遗传承人杨晓桐及研究院团体成员共同与会。

e86dee55da294c6f9e282a4b37a535dc.jpg


我校党委副书记栾培新首先对省专家组和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鞍山师范学院作为鞍山市领先发展文化产业的院校,对人才十分重视,对传统文化进入校园十分期待。鞍师不仅欢迎满绣非遗文化走进校园,更期待通过引进非遗人才及其满绣项目对鞍山城市发展及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起到积极影响,并希望能尽快促成相关合作。

满绣非遗传承人杨晓桐女士介绍了“盛京满绣”的发展历史和她多年为发扬满绣文化所做的工作,并让“满绣”第五代传承人为大家介绍纯手工制作“满绣”作品。杨晓桐女士表示,此次不仅是将“满绣”带进校园,也要将更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引进大学校园,助力鞍山文化产业发展。

省专家组专家对鞍山师范学院以及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对本次调研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能以联合开展辽宁非遗产业化科研项目研究为契机,充分发挥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典型示范作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我校科技处处长石磊和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杨艾璐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联合开展辽宁非遗产业化科研项目不仅是对我校产学研成果在地转化的推动,也是鞍山市人才引进工作的进一步推展。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推动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创新,为鞍山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94fd4c368ba54749ba6c903b6858ab2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