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举办 “青春心向党 筝声表初心”展演活动

鞍师新闻

鞍山师范学院举办 “青春心向党 筝声表初心”展演活动

0a178209ad1b479caa383eb85372dee7.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4月14日,鞍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古筝团成员及党员志愿者共36人走进鞍山二一九公园,为广大市民进行古筝展演。

e9256b4743eb4192b38ab80be66d9184.jpg

古筝,又名汉筝、秦筝、瑶筝、鸾筝,它是一件伴随中国悠久文化,土生土长的古老民族乐器,到今日形成遍地开花的发展态势,一跃成为中国最有影响的民族乐器。音乐学院古筝团正是秉持以尊重个性,力求发扬民族音乐,陶冶艺术情操,丰富高校音乐文化活动,补充和延伸课堂教学实践为目的。

7ee90613a6a94e5698b3f702ab95a88c.jpg8169ebfd1ab74a649d480327cac7c180.jpg

本次活动特选用中国古典器乐,用古筝合奏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渔舟唱晚》及《云之南》等曲目。悠扬的旋律伴随着公园的蓝天碧水缭绕在雷锋纪念碑前,让观众徜徉在激昂而优美的音律之中,不仅畅想我们今天之所以享受着国泰民安的生活,正是一百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此时用传统音乐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献礼。现场,许多围观市民不自觉地跟着旋律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党爱国之情与满满的自豪感产生共鸣。

d8112b6751964adf8bb7cd11ed692b93.jpg

筝韵悠悠,茗香袅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鞍师古筝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筝面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照射着鞍师青年学子同心向党,受到了围观市民一致赞誉。今后鞍师古筝团继续通过音乐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丰富鞍山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