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鞍师新闻» 日本NIPPON ACADEMY教育集团代表来我校交流访问

鞍师新闻

日本NIPPON ACADEMY教育集团代表来我校交流访问

b5ad294babb748038d48ec2b41b24d30.jpg

76ef5f5e93aa497ba912fa3949dc32d4.jpg

4月22日,日本NIPPON ACADEMY教育集团代表郑灿红博士和板垣隆先生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鞍山师范学院校长刘庚炜、党委副书记栾培新亲切接见来访人员,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会谈。

会前,日本NIPPON ACADEMY教育集团代表郑灿红博士和板垣隆先生在国际交流合作处刘海涛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里仁美术馆,对我校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表示赞赏。

65c737d8530b41989d5640b4b2e0200a.jpg

会谈期间,刘庚炜校长代表鞍山师范学院对郑灿红博士和板垣隆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现阶段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未来发展的规划和思路;郑灿红博士和板垣隆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从历史背景、发展前景等方面对日本健康养老事业进行了介绍,希望在“日语+介护”专业培训方面有所合作;栾培新副书记就具体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周艳芝院长介绍了我校养老专业的生源情况、发展现状及就业方向;国际交流合作处刘海涛处长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理念、模式和取得的成果,期待双方能够寻找到双羸的合作模式。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初步的合作意见,在新冠疫情影响下还不能实现人员往来的情况,尝试启动网络交流机制,开展“线上”教学及学术交流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探索未来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bf4b306a0b8f4c33ae2f75b717566126.jpg

日本NIPPON ACADEMY教育集团总部位于日本群马县前桥市,共有三所学校,并且拥有自己的酒店和酒店专门学校,真正实现了产教一体化,理实一体化教学。学校拥有来自于全世界20多个国家1500名左右国际学生,致力于将日本文化传播于全世界和日语教学实践探索,成为日本令和时代实践教育学校代表典型。